close

雖然政府一直在說今年後半年的經濟有成長的趨勢

但最切身市場波動的家庭主婦我~完全感‧覺‧不‧到啊!!!

沒辦法,和老公討論之後

決定要再次投身職場了

一人份的薪水實在撐不起這個家啊!!!

 

只能努力的投履歷到各種平台上

因為以前是念文組,對文字和資料的輸入和整理比較有自信

但工作經驗就沒那麼豐富,主要是想找行政類的工作

不過看投履歷的人數,這類的工作競爭還蠻強的

投過的幾間幾乎都是已讀我的履歷,但完完全全沒有下文

不然就是一些什麼客服的單位想找我去面試

但,我對那類需要輪班的工作不太能接受啊

雖說工作賺錢很重要,但留點時間給家人還是需要的

 

後來等了一陣子,就收到一封台北的行銷公司找我去面試

現在家裡附近有直達台北的客運

對我來說交通不算麻煩

然後看他們的官網,是一間算大間的行銷公司

還有出過雜誌以及開了餐飲管理的相關課程

覺得是一間還蠻正派、有發展性的公司

約好時間之後,很快就到面試的這一天了

 

來的時間很早,接待我的一個年輕妹妹聽到我說是來面試的

很親切要我先坐下填寫履歷資料

之後,我稍微在一樓的地方等了一下

就到處走走看看

01.jpg

一格一格的櫥窗裡放的都是美食映象旗下經手過的店家設計

大致看了一下,囊括的業務非常廣

logo設計、產品包裝、店面形象等等~~~

02.jpg

~就是這本雜誌『餐飲學院』

很常在便利商店看到這本耶

 

後來會議室準備好了,我就被帶上樓去了

人還沒到齊,看這種陣式感覺是團體面試

不過這間會議室看起來真是高級!!!

03.jpg

後來人陸陸續續的來了

先是看了公司的介紹影片,然後面試官出來講解一下接下來的流程

原來是要一個個上台自我介紹,和回答投影幕上的問題

本來還蠻擔心來應徵我這個職務的人怎麼那麼多

後來聽下來才知道,原來美食映象把所有應徵者都安排在一起

所以有不少人是來應徵其他職務的~

 

然後是我覺得很妙的地方

就是在上台自介之前,有一個像是女助理的人

拿著手電筒一個個檢查我們的手紋,好像叫做『皮指紋鑑定

第一次看到這種面試過程

而且上台自介完,有個女主管又再幫我們看了一次

還有簡單分析喔~聽下來覺得很準~

這次面試居然勾起我對手紋的興趣!!!

意料之外~~~

 

面試時間還蠻長的,不過有吃到一份免費餐盒

下午時間是個別面試,是針對早上的回答還有履歷資料再深入問

比較印象深刻的是,美食映象針對公司福利制度講的特別仔細

像我應徵的行政是屬於雇用的關係

領固定的底薪,有勞健保

 

還有一種是合作的關係

有很多種職務:品牌諮詢師品牌顧問師平面設計師空間設計師

這些職務的薪資是以利潤做分配的

和公司不算是雇傭關係,要自己去外面保工會的勞健保

我就想到我弟在跑保險業務,也是沒有勞健保的

但抽成高~現在的社會,種種職務型態都有!

 

一整天的面試

環境不錯,主管感覺還蠻親切的

給我的印象蠻好的

希望有機會成為一員啦~

接下來還要好好奮戰~~~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津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